脑洞狂魔多汉三又回来了

巴尔地摩富人区内有一所恶名昭著的住宅,因为发生过极其恶劣的凶杀案导致它在市场上多年无人问津,几乎没有谁敢成为这座凶宅的邻居,除了心理医生汉尼拔·莱克特。而巴尔地摩精神病院新上任的院长奇尔顿却出人意料地买下了这栋房子,他的伴侣,威尔·格雷汉姆对此极为反对,但是为了更好的接近他渴望地阶层,顺便跟心理医学界久负盛名的莱克特医生搭上关系。反正奇尔顿相信凶宅鬼屋的流言都是糊弄人的鬼话。

果然房子正常得很,并没出什么问题,但他的丈夫却给他添了很多麻烦。威尔具有超出常人的共情能力,这是他的天赋也是他的噩梦。奇尔顿不愿意承认自己和威尔的婚姻只是建立在利益驱使的基础上,他也希望能得到对方的尊重,但是和研究威尔将获得的成果相比,还是不值一提。所以他也没太在意威尔自从居住到新家后表现得各种不适,纯粹当他是犯病。当威尔向他不止一次提出有人在窥探他们的时候,奇尔顿干脆塞给他一瓶阿司匹林。他自认为自己足够仁慈了,对待精神病院里的那些病号时就没这么体贴。

另一方面,排除掉新家麻烦的地方,他们的社交情况有了很大的进展。隔壁的莱克特医生是个高雅而风趣的绅士,对于初来乍到的弗雷迪克特一家展现出了非比寻常的热情。奇尔顿便时常请他来做客,当然考虑到威尔在宾客面前的一贯表现,还是他去拜访汉尼拔的次数多。值得一提的是,汉尼拔被FBI征做临时顾问,和威尔在工作上又有了联系,奇尔顿美滋滋地发现自己下了一盘好棋,尤其是在自己成功入座汉尼拔的宴席之后,他还借此结实了不少上流人士。没有比这更完美的结果了。嗯,如果不算威尔总是夜间梦游又及时被汉尼拔找回来的话。

TattleCrime的记者找上了他们,似乎是为了FBI一直颇为棘手的开膛手案件,威尔没有给记者好脸色看,奇尔顿却觉得这件事可以利用。他和记者合作,成功将病院中的一名患者洗脑成了开膛手。只要这人的罪名成立,他就可以顺势发表他的研究成果,以此在心理医学界立足。然而威尔的反对和同事布鲁姆医生的阻挠让奇尔顿大为恼火,FBI的头子杰克又不是个好糊弄的人。好在弗雷迪提议可以利用这个新闻来引出真正的开膛手,急到连印堂都发黑的杰克犹犹豫就答应了。威尔为此和奇尔顿吵了一架,夺门而出后不知去向。

开膛手给出了他的回应,第二天天文台里发现了杰克牺牲的探员米利亚斯的残肢。奇尔顿没有在意威尔的警告,他在头疼怎么挽回和威尔之间破碎的婚姻。奇尔顿暂时还不想失去婚姻带给他的便利,即使他对威尔都谈不上照顾,除了一直把他当做不稳定的病患看待,连基本的肉体欲望也没有。奇尔顿再糊涂也看得清婚姻的契约对他是上升的阶梯,对威尔确实枷锁。所以直到被越狱的患者绑架到天文台里的病床上时,他还对眼前的状况不甚清楚。那个疯疯癫癫的病患一脸遗憾地告诉他,原本他打算请他的丈夫一同过来做他这次手术的助手,但是在“拜访”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所以他今天的手术只能自己独立完成。奇尔顿有点好奇对方口中说的那个有趣的事指的是什么,但他没有能力去关心,也不再有这个机会了XD

太长,总结:人妻,隔壁老汉,stalking,状况外

评论 ( 10 )
热度 ( 51 )